喜欢站有点奇怪的cp的白夜

浪里小白莲

情人节

手机更一点啦,毕竟情人节,咸鱼翻不了身也可以侧躺一下啦。

现代au,应该是个小段子

无视排版吧


       于曼丽和张启山虽然结婚五六年了,但是依旧逢节必过,把每一个吃饺子不吃饺子的节日都洒满狗粮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今年不一样,因为今年是一个不普通年份,全国上下新型冠状病毒闹得很凶,人们门都出不去,更别说约会过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现在就在北京,尽量线上做好,如果一定要过来记得戴好口罩,不能自己开车来就别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结束了视频会议,关上电脑,走进厨房。先从冰箱里拿出牛排,洋葱,甘蓝,黄油,意面等一系列食材。然后开锅,热橄榄油,放牛排。他和于曼丽都是普普通通的七分熟爱好者,一块牛排很快就煎好了。接下来是配菜,稍微在锅里过一下,然后在盘子里摆出优雅的姿态。最后,他迅速的做了一点黑胡椒汁,洒在了食物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意面倒是简单一点,面煮熟,依旧是那些配菜,只不过碎一点,把剩下的黑胡椒汁和番茄酱混合,浇在面上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把牛排和意面都端上桌,张启山又从冰箱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布丁,点燃了蜡烛,把灯开到昏暗的一档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准备妥当,他打了一个视频电话。电话立刻被接通,屏幕上映出一片天花板。于曼丽的声音从听筒传出:  “情人节快乐,老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有点无奈:“情人节总要让我看看情人的正脸吧。”于曼丽轻快的“嗯”一声,手机角度变化,两个人可总算隔着手机见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个人还做这么多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情人节,不能敷衍。就像对的爱不能敷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张总还会说情话了,真不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情话,是真心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,快吃饭吧,不然张大厨精心烹制的晚餐就要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你呢,晚饭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?食堂呗,还能吃什么,不过今天牛肉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张启山咽下口中的牛肉,想说些什么,手机里的人忽然往旁边看了过去,神色紧张起来,张启山只好叹了一口气,把话也咽下去。果然,于曼丽的下一句话就是:“亲爱的,又来病人了,我得过去了,情人节快乐,照顾好自己,没事别出门,记得戴口罩啊。”然后视频就被挂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情人节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总对着微信聊天界面低声的说了一句,然后慢条斯理的吃完一个人的情人节晚餐。收拾好餐具,他打开新闻,正在报道兵荒马乱的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“武汉xx医院刚刚新接诊一位重症患者,该患者为一名出租车司机,收到xx日xx时乘坐的乘客感染,后继续工作一周,请这段时间乘坐过这俩车的乘客尽快到医院检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年情人节,要回来和我一起过啊。”




一年没写了吧……而且手机码字,尬里尬气,ooc,一点都不感人。但是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啦,希望每一位逆行者的家属都能和家人圆满度过下一个节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3)